这儿弱桦/阿伴,hp厨,斯内普教授厨,只吃教授受向,沉迷hpss/sbss/allss无法自拔.

【卢刘/刘卢】吹笛手[上]

1,

刘小别是个吹笛手。

平心而论,刘小别是个能手动三倍速吹笛的,吹得好听的吹笛手。

但就算有一门学得精通的手艺,刘小别也在外找不到一份能长干下去的工作。

2.

“…你是一个吹笛手?”开牛奶店的大妈一开始还笑眯眯的,下一刻连声音都变了调,“哦,不用了,我们暂时不需要人帮手!”

“没事,打扰您了。”刘小别一脸不出所料,带着点儿化音的说道,说完就抓着笛子转身离开了店,漫无目的地在没什么行人的街道上慢走。

这是第七次被拒了。所以为什么这个社会,不,这个小镇,就那么不待见吹笛手啊?!

书店外摆着的书架上放着为数不多的几本童话书,泛黄的纸页里记载着不少关于笛子的故事,什么夜晚里吹笛子带走小孩,年幼丑陋的鬼孩子吹笛子迫使人跳舞欢歌,牧羊人吹笛能引发农民起义……总而言之,和笛子有关的几乎都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故事。而那些白雪公主,小红帽,辛杜瑞拉都被遗忘了一样,只有笛子的故事被广为传之,老一辈的迷信传给下一辈,下一辈传给小辈,一代代下来居然还成了传统。

神他妈歧视笛子,歧视吹笛手的传统。

 

刘小别有些烦躁,把手中的笛子狠狠塞进背包里才走进旅店,略带敷衍的应了热情的店主一声,几步上楼,开门,关门,倒床。

好一会儿,当刘小别觉得压在自己身上的包太重的时候,终于从床上坐起来。

他把背包放在一边。

再次倒下了。

随即他又坐起来,那么早睡觉可不是自己的习惯,而且要睡觉也要先洗脸刷牙不是x

刘小别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夕阳落下。好吧,比起找工作和睡觉,先吃饭才是正道。

自己出门的预算也快不够了啊……

3.

“晚上好,吹笛手先生!”眼睛亮亮的,脸上还沾了没洗干净的一点泥的男孩说道,说话极有礼貌。

我们认识吗……刘小别对于眼前男孩的印象只有在下午看见这孩子带着一群小孩在沙地里玩,还没注意踩到了泥巴。不过出于礼貌,他还是回应了一句:“晚上好。”

 

那是初次见面,要是料到后来这个小鬼根本没有那么乖巧,而且还很好的继承了某二人的话唠和心脏,自己绝对,绝对不会想要理对方的。

但要是真的一切重置,自己也仍然会与对方说话就是了。

 

“你吹笛子的时候,会让听到的人不由自主的跳舞唱歌吗?”名为卢瀚文的男孩端着餐盘跟着人走

“…不会”刘小别端着餐盘坐下来。

“那你能在夜晚把孩子引进山沟沟吗?”卢瀚文有些失望。

“不会”

“那你……”

“我都说了我不会了”这小鬼好烦啊。

“我只是想问问你会不会吹笛子,”卢瀚文也不委屈,反倒特别在意刘小别的心情,“吹笛手先生你别生气!”

算了,暂时不跟他气,就是个小鬼。刘小别想着,开口答道:“会”

卢瀚文一下子就变得有些激动和兴奋:“那你能吹笛子给我听吗?”

“…你不怕我像故事里说的那样,把你带走?”刘小别有些不明白卢瀚文的想法,别的人都生怕我吹起笛子把小孩拐走,怎么到你你就希望我吹给你听呢。

“你刚刚不是说你不会吗!”

哦,好吧。

这个镇子里对所有关于笛子的事都有着极大的抗拒,在这儿待了大半个月了,他可还没有吹响过自己的笛子一次呢。

“吹笛手先生?”卢瀚文并没有那么多等待的耐心,“就给我吹一次让我听听嘛”带着些请求的语气,特别熟练的用着自己看起来人畜无害还萌的颜让刘小别答应。

反正现在已经过了吃饭的点了餐厅也没什么人,自己绝对不是因为对方的脸答应的。“好吧”

卢瀚文欢呼一声,又很快安静下来,安分地等着刘小别拿出笛子,吹曲子。

刘小别拿出陈旧的木笛,熟练的握上,微微举高使笛口凑近嘴边,手指按上孔吹起来。已经没有以前一味的加快节奏图快,加快了曲子的速度却不显奇怪。
欢快的乐曲吸引着人,现在卢瀚文明白为什么童话里总有人会在笛声出现的时候不由自主的或舞蹈或安静地不动,乖乖听着了。

真的,好听得让人想要一直听下去。

 

tbc.

——————————————

阿伴需要证明阿伴活着……不要问阿伴点文了喵qnq在码,只不过这篇能码得最快所以就码上来了喵w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w来陪阿伴聊天呀www

评论(2)
热度(10)

© 魔法少女阿伴☆ | Powered by LOFTER